温故

永远爱温周之恋,永远臣服于一个春天
谢谢每个人的关注和喜欢,拖更一级患者,见谅见谅
🧣:橘子和小鱼山
(ooc都是我的)

【周温】醉意

今天看到朋友以前醉了的时候拍的视频,突然被可爱到了,觉得温温喝醉了一定也很可爱。

—————————————————————

温客行醉了。


许久不曾饮酒的人酒量已经远远不如从前,不过是几杯甘甜的桂花酿,便能让人白皙的脸庞染上了薄薄的一层红晕,同样透着红的嘴唇微微张开,浅浅地呼着气,白发有些凌乱地散开,眼神中全是迷离,还带着一丝丝水汽,倒像是......给人欺负了似的。


可是如今怕是寻遍了天下也很难找出一个能欺负了温客行的人,所以,叶白衣把目光投向了周子舒。


大概也就他周庄主能让温客行心甘情愿地被欺负了去。


可是怎么可能呢,周子舒疼他都来不及。


于是叶白衣叹了口气,话语中有着一如既往的嫌弃:


“哎,秦怀章的徒弟,你是怎么养的,这小蠢货,酒量连原来一半都不如了,没意思。”


说着还摇摇头,嫌弃之情更甚 。


周子舒一边安抚着怀中的人,一边温和地说道:


“前辈见谅,老温他身子不好,大巫交代过,万万不能碰酒,今日这桂花酿......也是前些日子特意写信询问了过,才让他小酌几杯的。前辈若是不尽兴,子舒可以替他喝。”


谁知叶白衣还没说什么,这番话却被温客行听到了,也不知道明明已经醉了的人怎么理解了其中的意思,总之原本还安安静静的人突然就炸了毛,起身撑着桌子,冲着叶白衣就开始喊:


“叶白衣!老怪物!你别欺负阿絮!!你......要喝,来啊,我还没醉呢!!”


摆出一幅一本正经模样的人像极了不顾一切护在自己喜欢的人身前的小孩子,给叶白衣都逗得失了笑,忍不住说道:


“小蠢货,你还能喝?”


温客行没有听出他口中调侃的意思,仰着头颇有气势地答了一声:


“昂!”


“要喝和你那周相公喝去吧,我可看不起只能喝这桂花酿的小蠢货。”


“叶白衣!你看不起谁!!我告诉你,我今天......非要把你喝趴下不可......”


温客行其实没有听清叶白衣说什么,但是他捕捉到了关键字——看不起,于是一向要面子的人顿时就来了脾气,觉得自己非常有必要给面前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一个教训。


眼看着温客行已经拿起了酒杯,一旁看戏的周子舒终于出手拦住了他,又对着叶白衣说道:


“抱歉,前辈,天色太晚了,老温他......”


还没说完就被叶白衣打断了:


“行了行了,带他回去吧,省的再着了凉折腾人。”


说罢起身冲着周子舒摆摆手,丝毫不客气地朝着西院走了过去——那里有几间空着的房间。


周子舒目送着他离开,才蹲下身开始和温客行沟通:


“老温?”


“嗯?”


“我们回房休息吧?”


“不要。”


预料之中的答案,不然也不能说沟通了。


周子舒叹口气,给他把披风拢的紧了些,索性也坐下来,问道:


“为何?”


“就是不要。”


周子舒有些诧异,觉得他有些不对劲,但是眼下最重要的是先把人弄回房间,秋季的晚上不比夏天,对于温客行来说,寒气还是太重了些,于是他放软了声音问道:


“温大善人,要怎么样才能回房休息啊?”


面前的人沉默了半晌,却开口说道:


“阿絮背我。”


周子舒愣了一下,随即皱了皱眉,没有明白他怎么突然不高兴了。


为什么这么说——这是周子舒摸索了好久才慢慢感受到的,温客行的一个小小的习惯:高兴了要抱,不高兴了要背。


但是此时对着一个小醉鬼也问不出来为什么,周子舒只好背过身,把这个养了许久即便长了些肉却还是很轻的人稳稳的背在了身上。


周子舒感觉他一定有话要说,所以便一直等着,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落在脖子上的一抹凉意。


周子舒顿时慌了,不明白好好的人怎么突然落了泪,想把他放下来看看,却被温客行摇摇头拒绝了,鼻音有些重的人开口都是委屈,在自己耳边说道:


“阿絮,我要回去。”


周子舒无法,只好加快了些步伐,一边开口安慰着人,一边心里却想,可算是知道为什么不高兴了要背了,这样哭的时候就不会被他发现了。


好不容易回了房间,一颗心都要被哭碎了的周庄主终于能看看这个难过的人了,把他放在床边坐着,来不及去拿手帕,只好用手擦着这满脸的泪水,心疼地问道:


“怎么了,乖乖,怎么了这是,嗯?我看看,是谁让我们老温这么委屈啊?告诉周子舒,替你教训他去。”


把醉意都哭走了几分的人却开口问道:


“阿絮,桂花酿不好喝吗?”


“嗯?”


周子舒没明白他的意思。


“桂花酿……是比不得竹叶青什么的,但是,但是,我又不能喝……我都,好久没喝酒了,老怪物他……嫌弃我比不得以前……”


从他断断续续的话中,周子舒终于明白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叶白衣调侃他的话却被他一想再想,觉得自己不如以前那样能和他们一起喝酒了,怕是想着想着,就想到了周子舒会不会也这样觉得。


果然,下一句话就映证了周子舒的猜测:


“阿絮,阿絮,你不要听老怪物说……其实,桂花酿也很好喝的,你看,不也把我喝醉了么。”


居然还有自己承认喝醉了的。


周子舒一时间不知道是气他又瞎想多些,还是被他的模样可爱到了多些,只好捧着人的脸让他看着自己,说道:


“谁说桂花酿不好喝了?”


温客行被他揉着脸说不出来话,只能听他继续说着:


“依我看,那竹叶青太烈,一般人可是受不住,这桂花酿呢,正正好好,还深得我们温大善人的喜欢,就像……”

“就像周子舒很喜欢温客行一样。”


温客行看着他的眼睛,觉得自己好像又醉了回去。


周子舒也不急,就那么等着,直到刚刚挂在眼角的眼泪晃晃悠悠掉了下去,温客行才反应过来,咳嗽了一声,将周子舒的手覆在自己的眼睛上,开口道:


“阿絮,我醉了,你不要看我。”


周子舒心想,确实是醉了,不然为什么会遮住自己的眼睛,还说不要看他。


掌心被温客行浓密的睫毛轻扫着,周子舒心下一阵酥麻,一手还覆盖着他的眼睛,另一只手扣着他的脖子,吻住了温客行的唇。


温客行视线受阻,还被压着脖子动不了,只能哼哼唧唧的抗议着这个吻,可是周子舒没理,直到温客行开始挣扎,才放开了他。


温客行拉下他的手,扭过头不看他,说道:


“周子舒欺负人。”


欺负人的周子舒笑了,说:


“欺负谁了?”


“欺负我。”


“你是谁。”


“我是……”


“嗯?”

“周子舒可是只欺负他的夫人,你是吗?”


“我……”


温客行呆了,还醉着的人有些转不过来脑子,转过头看着周子舒,有些糯糯地说道:


“我不知道。”


“……”


周庄主套路失败。


看着周子舒无奈的表情,温客行又开始担心,问道:


“怎么了嘛阿絮,谁欺负你了?我去打他!”


周子舒被他逗笑了,摇了摇头,说:


“我去给你倒些水,你就在这里乖乖坐着,好不好?”


温客行这时候还点点头,结果周子舒就去门口唤人烧个水的功夫,便听得里边咣一声,吓得他赶紧回屋,看见一个捂着脑袋瞪着床边栏杆的人。


周子舒哭笑不得,连忙走上去拿开他的手,果然看见了一片红印,伸手去揉的时候,还听得这人抱怨道:


“会撞傻的。”


周子舒实在是没忍住,笑着说:


“不会傻的。”


“会的!周子舒平常就说,傻阿行,傻阿行。”


“那是他开玩笑说的。”

“再说了,傻了我也喜欢。”


“真的吗?”


“真的。”


“真的?”


“嗯,真的。”


温客行像是又没反应过来,这时热水送了过来,周子舒兑好后给他喂下,看他好像没有要再说话,便给人抱去浴桶里,结果这人又开始絮絮叨叨:


“阿絮,你喜欢桂花酿吗?”


“喜欢。”


“那和温客行比呢?”


“喜欢温客行。”


“那温客行和成岭比呢?”


“喜欢温客行。”


“那……温客行和……”


看着他明明要睡过去还在挣扎的模样,周子舒有些心疼,说道:


“喜欢温客行,不管和谁比,都喜欢温客行。”


“哦……”


周子舒叹口气,凑近了些说道:


“桂花酿很好喝,周子舒很喜欢,只要是温客行喜欢的,周子舒也都喜欢,温客行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喜欢周子舒就好了,好不好?”


温客行看着他,轻轻说道:


“阿絮。”


“嗯。”


“我好像醉了。”

“但是……”


“嗯?”


“还是好喜欢你。”


“我知道。”

“周子舒也是。”


“好。”



等把人放进被窝的时候,温客行已经彻底睡着了。


周子舒吻了吻他的眼睛,低声说道:



“桂花酿,可没温娘子甜。”

—————————————————————

彩蛋~















评论(61)

热度(61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