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

永远爱温周之恋,永远臣服于一个春天
谢谢每个人的关注和喜欢,拖更一级患者,见谅见谅
🧣:橘子和小鱼山
(ooc都是我的)

【周温】关于口味

赶着端午节的末班车给大家发个小糖🍬~迟到的祝福:

㊗️端午安康,事事顺遂~

(篇幅比较短,见谅见谅,今天太累了,明天补上🌚)

————————————————————————————

温客行嗜甜。


这一点上到百岁老人叶白衣,下到起点男主张成岭,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无论吃什么或者喝什么,只要是能加糖的东西,他必然会给自己多加几勺糖,看得一旁的叶白衣直翻白眼,嫌弃他会不会被齁死。


最开始的时候周子舒非常不理解,一个二十来岁的人,爱喝糖水也就算了,还一再强调让老板多浇两勺蜜,生怕不够甜,拿到手还小心翼翼的尝了尝,确认是自己喜欢的味道,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周子舒算是昆州人,口味一向偏重一点,爱吃辣也爱喝酒,但是却尤其不爱甜。


他老觉得那是小姑娘们爱的口味,亦或者是小孩儿在得了嘉奖之后向大人讨要的战利品,堂堂七尺男儿,怎能因为尝了一口甜便喜笑开颜。


很多年前的某天,秦九霄得了一把糖,像是从外地进来的稀罕玩意儿,捧在他面前让他尝尝,周子舒就真的只是尝了一颗,便不肯吃了。秦九霄还以为是糖不好吃,可是周子舒却笑着说自己不爱吃糖。


那时秦九霄也是个孩子,孩子就会疑惑,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人不爱吃糖?


周子舒拍了拍他的头说:


“太甜啦,腻得慌。”


秦九霄便撇撇嘴,说:


“师兄,你可真是特别。”


周子舒没回答,但是他心想,太嗜甜了才叫特别呢。


只不过那个时候他没想到,温客行就是那个特别。


苦罐子里泡大的人,从来就没尝过甜是什么滋味,逮着机会偶尔一次尝了尝,便再也忘不掉了,后来经过了年年岁岁,这种味道非但没有忘掉,反而在心中大肆发酵,直到某一天再尝到以后,就明白了,这是一辈子都戒不掉的味道。


在周子舒不明白为什么他这么嗜甜的时候,温客行就笑嘻嘻的回答过他:


“我没有吃过糖呀,阿絮,这是我第一次喝糖水哎。”


那时候的周子舒只觉得他没皮没脸,后来的周子舒,心里就只剩下了无边无际的心疼。


温客行可能也不是非要吃那一口甜,更多的是在弥补自己曾经没有得到的东西。



后来二人正式在一起后,周子舒便开始处处留意温客行的一切,尤其是吃食方面,留意多了便发现了,温客行和自己的口味,可谓是大相径庭。


除了甜之外,周子舒还发现,自己爱吃辣,可是温客行却沾不得一点辣。这倒不是说他不爱,而是因为他胃受不住——鬼谷的那些年饥一顿饱一顿,凉一顿热一顿的,愣是给胃折磨坏了,一吃辣便疼,后来又被周子舒悉心养着,一来二去的,便一点辣都受不住了。


可是这就也造成了几乎顿顿饭都像唱了一出戏的场景——


“阿絮阿絮,我想吃那个鱼~”


“那个辣,你吃不了,吃这个,特意给你做的不辣的。”


说着就给人夹了菜放在碗里。


“我就想吃那个,吃一口就行,阿絮,就一口。”


“不行,一会儿又该胃疼了。”


“哎呀阿絮,就一口好不好?”


“吃药的时候又该闹了,不听话是不是?”


“听……可是……”


“乖,吃这个不辣的。”


“……”


“吃吧,乖宝。”


“……!!”


“周子舒你瞎叫什么!!”


被闹了个红脸的温客行手一抖,看着那个埋头苦吃好像没听见的成岭,又瞪了一眼周子舒,才低头开始吃饭。


一般每到这时候,周子舒为了哄人,都会在饭后给他一块甜点或者蜜糖,再不济就答应带他下山喝糖水,温客行就没脾气了。


好哄的不行。



端午节。


为了给山庄里的孩子们包粽子,温客行提前几天就开始和厨房里的人学,心灵手巧的庄主夫人学会了包粽子,可是却忘记了,并不是每个人都爱吃甜粽子。


“肉粽子?!周子舒,你看看你徒弟,说的这是什么话!”


“不气不气,口味不同罢了。”


周子舒安慰到。


“想吃肉粽子去馆子里吃肉不好吗?吃什么肉粽子!我不会包!”


温客行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大概……是因为见识到了居然还有人喜欢吃咸粽子。


然而看着孩子们可怜巴巴的眼神,温客行还是心软了,骂骂咧咧的进了厨房,给这群孩子们包了肉粽子,然后戳戳他们的脑门,恨恨的说下次不要找师叔包粽子。


到了晚上温客行还是放不下这个心结,坐在浴桶里拍了拍他,问周子舒:


“阿絮,你喜欢吃肉粽子吗?”


周子舒被他泼了水,无奈的不行,擦了擦水说:


“还行。”


“还行?你不是喜欢吃甜粽子吗?”


“都喜欢。”


温客行不乐意了,眨了眨眼说:


“不行,只能选一个。”


“那就甜粽子吧。”


“为什么?”


周子舒把人抱起来裹好,放在床上,说:


“因为你喜欢吃甜的。”


温客行嘿嘿笑了两声,抬头蹭了蹭他说:


“我喜欢你就喜欢啊?”


“我喜欢你,自然喜欢你喜欢的。”


温客行有些害羞,想起身又被周子舒压着擦头发,擦着擦着又想到了什么,开口说:


“阿絮,我今日会不会过分了些,对孩子们那么说话。”


“不会,他们都知道他们师叔不是有心那么说的。”


温客行又开心了,说:


“阿絮,你怎么什么都顺着我说啊?”


“不顺着你顺着谁?”


“那我明天可以多喝一碗糖水吗?”


“可以,但是牙疼的时候不要找我哭。”


“哎呀阿絮……”


周子舒擦完了头发,低头吻了吻他的发顶,笑着说:


“喝,都给你喝。”


温客行点点头,拉着周子舒钻进了被窝说话,临睡前还迷迷糊糊的说:


“阿絮,明天的糖水不要忘了。”


周子舒亲了亲他的嘴巴,安抚着说:


“好,忘不了。”


“阿絮……”


“睡吧,乖宝。”



看着温客行的睡颜,周子舒心想,他虽然不吃甜,但是他这个师弟,倒是比糖水都甜个几分。


每每尝罢,他都能想到一个成语,叫食髓知味。


周子舒灭了灯,把人抱在怀里,轻轻想:


温客行前半生太苦了,这一次,他要亲手把人泡在蜜罐里,叫他再也记不起那些苦。


叫他做自己唯一的甜。


他这辈子唯一戒不掉的甜。

————————————————————————————

关于甜粽子和咸粽子,我喜欢吃甜的😂我是北方人,而且我一直觉得粽子就应该是甜的……


关于嗜甜,这一点我和老温其实很像,文中那个“能加糖就加糖”其实就是写的我自己🌚不知道有没有同款姐妹🙌🏻(如果有我就想说一句,今天我在朋友的劝告下喝了利老师同款YYDS——冰厚乳拿铁,真的小可爱们,如果像我一样,千万不要尝试,我觉得我在喝药……)


不知道看过《生辰》那一章的小可爱们还记不记得今天是他俩的生辰🌚


再次㊗️快乐~






















评论(81)

热度(92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