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

永远爱温周之恋,永远臣服于一个春天
谢谢每个人的关注和喜欢,拖更一级患者,见谅见谅
🧣:橘子和小鱼山
(ooc都是我的)

【周温】等等

灵感是来自于今天看到的一个视频,两个人在刚刚认识的那段时间,阿絮因为不知道温温的身份,所以不知道他心里想要什么,吵架了也是阿絮先离开。看到有评论说,看着温温被丢下可怜兮兮的样子好心疼,想让阿絮回头等等他。

点击收获一个再也不会被丢下的温宝~

————————————————————————————

温客行从来都不是一个能闲得住的主。


无论是嘴上还是身体上。


这一点周子舒倒没有很明显的感觉,他一直觉得温客行本该就是这样,反倒是成岭感触颇深。


当初三个人也算是因缘相见,那时候成岭对着那个乞丐装的师父心里只有佩服和感激,可是对着貌美的师叔,他居然颇有些不敢正眼看他。


毕竟大家都生而为人,谁还不会被美色吸引。


然而让成岭没想到的是,这个端着一副顶好皮囊的师叔,内心里居然是个话多又好动的主。


第一眼见到周子舒,这人就能没皮没脸的贴上来,好像很熟的样子,还厚着脸皮问道:我叫你阿絮成吗?


也不管成不成,反正从此以后就成了他专属的昵称,跟着人一天能喊八百遍阿絮。


上了街也是一样,大大咧咧拿起东西就走,留下周子舒咬着牙给他付钱,被不轻不重的怼了两句也不恼,还嬉皮笑脸的伸手握住了周子舒的手,把周子舒都气乐了,扬言要给他卖到青楼里。


不知道师叔怎么想,反正成岭觉得,能在这个冷面师父的一次次拒绝下还士气不减的人,这世上除了师叔大概就再无第二人。


起先他畏惧周子舒,也不敢开口问,后来师叔告诉他师父最是嘴硬心软,他才慢慢的放下了这份惧怕,开始和师父说话,偶尔也会厚着脸皮磨着他给自己讲故事。


有一次周子舒喝过了酒,对着这个便宜徒弟就话多了些,由着他对自己问东问西。


成岭心里高兴,难免就多问了两句,从天南问到海北,后来实在没忍住,小心翼翼的问周子舒,师叔对他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


周子舒想了想,认真的答到,是他失而复得的宝贝。


成岭又说,师叔当初可是教我,烈女怕缠郎,让我缠着你。


周子舒被逗笑了,说,你个臭小子就听你师叔的话。


成岭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终于问出了那个他最想问的问题:


“师父,师叔有时候比我还像个孩子,您有没有……”


周子舒知道他想问什么,摸了摸他的头,说:


“没有。以前……算是有过,但那是我最后悔的事,现在,以后,都不会再有了。”


成岭突然有些想哭,点了点头,说师父您早点休息,我先走了。


可是周子舒却又睡不着了,回屋看到那个睡得安稳的人,心里又是一阵酸涩。


周子舒没说慌,以前对温客行的态度和说过的话,是他最后悔的事。



当初五湖盟同聚一堂时,他看着温客行阴冷又诡异的眼神,问他,你何必和这些庸人一般计较。


温客行转过头,像是压着极大的恨意,一字一句的告诉他,阿絮,他们哪里是人,他们不过是披着武林正道外衣的恶鬼罢了。


那时候他怎么说的来着?哦对,他说,道不同不相为谋,丢下了温客行转身离去。


他没有回头等他。



后来因为那些个假的琉璃甲,整个江湖一片厮杀,安吉四贤也遭遇不测,温客行看事情有些不受控制,心里也是有些慌乱。


他找到温客行时,那人正在慌慌张张挖着坟,看到周子舒也不敢抬头,后来被他问急了,口不择言的说出那句话,惹得周子舒又一次转身离去。


那时他还说什么来着?


想起了,他说,我以为你是装疯卖傻,没想到你是真疯。


还是没回头等等那个可怜巴巴的小孩。


周子舒每每想到这些便一阵一阵的难过,那时候他究竟在想什么呢?但凡有一次能回头看看,说不定就能看到那人眼中暗下去的光,还有藏也藏不住的委屈。


好像他们在相识以来,一直都是温客行在后面紧赶慢赶的跟着自己,颤着声音喊,阿絮阿絮,你等等我呀!


烈女怕缠郎,可是缠郎却是个痴情人,为了周子舒连命都可以不要,武库里找到自己的催命符却笑的像个傻子,不管什么时候,受了点小伤能瞬间红了眼眶,委屈的说阿絮我好疼,可是真的受了伤疼极了,却又紧闭着口,偶尔说一句话也是安慰自己,说,阿絮,不疼,你别害怕。


他的老温,他的珍宝,真是受尽了委屈和苦楚。


想到这里,周子舒忍不住握住他的手,拉在自己手边细细亲吻,眼泪从眼中淌出来,滴落在那双极好看的手上。


于是床上睡得迷迷糊糊的人睁眼就看到他家阿絮在落泪,直接吓醒了,一下子坐起来着急的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受伤了,急得声音都在打颤。


周子舒看他醒了,心中的难过瞬间到了顶点,扑上去把人抱着,闷声的哭。


温客行更急了,心想我怎么一觉醒来就看到心上人哭成这样,谁欺负了阿絮,我现在就去杀了他。


温客行一向会说话,换了个姿势把人抱在怀里安慰着,好不容易等周子舒缓了过来,还没开口问,就听见人说:


“老温……对不起。”


“……???”


难道阿絮这是找了别人,不要我了?


温客行无端地就开始乱想,但是周子舒又接着说:


“以后,不会再丢下你了。”


温客行好像明白了,于是他笑着问:


“阿絮这是被谁提点了什么?还是想到以前的事了?”


周子舒被人看穿了心思,叹了口气,坐在床边把人揽在怀里,说:


“你倒是聪明。”


“可不是嘛,不然怎么配周庄主呢?”


周子舒失笑,捏了捏这人的鼻尖,顿了顿问道:


“老温,以前……我没有等你的时候,你会不会难过?”


温客行嘿嘿笑了两声,坐起来对着他喊到:


“难过啊,阿絮,难过死了,那么大一个美人,走的头也不回,小可真是难过死了。”


可是周子舒没有回答他,那双墨色般的双眸里好像有无尽的爱恋和缠绵,看得温客行心一软,过去抱住他,轻声说:


“阿絮,你不要想那些事了,那时候我们也刚刚见面,你不知道那些事情,不了解我,多正常呀。以前的事,就不要再想了,我们如今这样不也很好吗?”


周子舒把他回抱着,摩挲着他的头发。


温客行笑了笑,偏过头咬了咬他的耳垂,说:


“我知道你在难过什么,可是阿絮,如今你已经都做的很好了,不管我在做什么,你都不会离我太远,你我二人下山,你也一直陪在我身边……我知道的,阿絮,这一次你不会不等我了,对不对?”


周子舒声音有些哽咽:


“嗯,不会再不等你了。”


温客行从他身上起来,像是想到了什么,下了床把人带出门,然后对周子舒说:


“阿絮,你走走。”


周子舒挑挑眉,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温客行又伸手把他转过去,笑着说:


“阿絮,你往前走。”


周子舒明白了,抿了抿唇,抬脚开始向前走。


一步,两步,三步……


“阿絮!你等等我呀!”


身后传来那人欢快的声音,周子舒猛然顿住,转过身,果然看到了那个笑着向自己飞奔过来的人。


他也笑了,伸开双臂,牢牢的接住了他。


他接住了他的爱人,他的老温,他的行儿,他的珍宝,他的全世界。


温客行在他颈间哈哈笑着说:


“阿絮!我就知道你不会不等我的!”


周子舒心里好像化成了一滩水,把人楼的更紧,也笑着说: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向我跑来的。”


“阿絮,你真好。”


“你也是。”


“阿絮……”


周子舒吻住了他的唇。


他们在月色下接吻,月影斑驳,树叶簌簌,将爱人的身影勾勒出一圈光晕,朦胧的,细腻的,醉了人。


·小番外

柔软的床上二人情浓正好,周子舒温柔的亲吻着他的小师弟,一只手却有些不怀好意的伸向了那处,不留情的摁住,看着那人瞬间落下的泪,柔声道:


“温宝,等等我,我们一起。”


“……”

————————————————————————————

被人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就好像在路上的时候,永远都有一份期待一样。

愿你们都能有一个甘愿停下来等自己的人。













评论(31)

热度(863)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