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

永远爱温周之恋,永远臣服于一个春天
谢谢每个人的关注和喜欢,拖更一级患者,见谅见谅
🧣:橘子和小鱼山
(ooc都是我的)

【周温】夏日小记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

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

                                ——《时雨》  宋·陆游

————————————————————————————

温客行最近在苦夏。


虽然有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说法,但是事实上当真正的进入了三伏天以后,反而倒没有那么难熬了。可能是逐渐习惯了这份闷热,也可能是那时候的西瓜已经熟透了,总之,人们的苦夏总是来自于这刚刚进入夏季的这几天。


温度骤然拔高,让所有人都苦了脸,成岭和十几个师兄弟被周子舒看得严,不敢太过于表现出来什么,天天耷拉着脸在练武场练功。周子舒一身高深内力,运转起来倒也不怕这炎热的天气,于是每天徒弟们就看着那个在大太阳底下清风霁月的师父,只觉得心中更加燥热了。


徒弟们不敢造次,只是在想师叔什么时候能替他们求个情,少练一会儿功。


然而他们师叔最近也不好过。


就是字面意思的不好过。


真的太热了。


温客行躺在摇椅里,转头看着正在训练徒弟的周子舒,好像并没有在看自己,于是他屏住呼吸,偷偷摸摸伸出手,准备把放在桌上的蒲扇拿过来使使,一边伸还一边小心翼翼的观察那人——


当然失败了。


看着周子舒温柔地把蒲扇收走,自己的手还在半空中伸着,温客行不免有些懊恼:我明明盯着呢,阿絮什么时候过来的。


周子舒把他的神情尽收眼底,忍不住笑了笑,把那只葱白的手拉过来握着,又给他换了杯新茶。


温客行顺着他的力道坐起来些,有些着急地说:


“阿絮!真的好热呀,你就让我扇一会儿吧,好阿絮~”


周子舒并没有出声,只是把茶杯举到他嘴边,看着他喝完,才开口道:


“天气太热,你又出了一身汗,扇子用多了晚上又该头疼了。”


“哎呀不会头疼的阿絮,我已经好久没有头疼过了,就这么点风,不会头疼的。”


“就是因为好久没有头疼了,才要多加注意的。”


“阿絮~”


“乖。”


温客行一肚子话被挡了回去,看着周子舒温柔的能滴出水的眼神,他觉得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但是面子上又有点过不去,于是就哼唧着躺下去,不理周子舒了。


周子舒轻声笑了笑,伸出手给人轻轻地推着摇椅。夏日里本就没什么风,太阳照在身上暖烘烘的,温客行被他这么一推,竟然真的生出了困意,不一会儿就陷入了沉沉的梦乡。


白发美人轻卧在躺椅上,勾过了几个小徒弟的眼神,被师父瞪了一眼才回过神,赶紧转头专心练功。


周子舒低头看着怀里的人,没忍住偷了个香,直把人撩拨的几乎要睁眼醒来,才满意的把人抱起来送回了房间。


周子舒看着温客行鬓角渗出来的薄汗,想了想,出去把成岭叫过来,让他好生守着,别吹了风,醒了以后要记得给人倒水喝,还要哄着让他多吃两口饭。


成岭点点头,轻声询问师父要去哪儿,周子舒也没说,只是说傍晚之前定会回来。



日落时,温客行悠悠转醒,人还迷糊着,就开口叫人了:


“阿絮……”


“师叔醒了?”


温客行顿了顿,有些艰难的睁开眼,只看到成岭站在床边,周子舒不知道去了哪里。


他接过水喝掉,问成岭:


“你师父呢?怎么没见他。”


“师父下山去了,说傍晚之前回来,看这天色,应该也快回来了。”


“下山?去做什么了?”


“我也不知,师父没有说。”


温客行便不再说话,靠着床醒盹儿,成岭见状小心开口:


“师叔,晚饭好了,起来吃饭吧?”


“不想吃……”


“可是师父说要您多少要吃点的。”


温客行忍俊不禁,睁开眼看着成岭说:


“你小子现在都会拿你师父来挡我的话了?”


成岭也笑:


“不敢,但是师叔还是得吃饭的。”


温客行突然起了玩心,把被子一拉,蒙着头,声音听起来也闷闷的:


“哎呀,没胃口,不吃了,你师父不告而别,我可是有脾气的,不吃了不吃了。”


说完就等着成岭着急忙慌的来拉自己的被子,心想着要瞅准时机吓他一跳。


谁知等了半天居然没动静。


温客行心下奇怪,把被子拉开想看看人去哪儿了,结果人还没坐稳,嘴上就贴上来一个软乎乎的唇。


温客行有些惊吓,下意识地抬手想把人推开,可是那人把自己的手抓下来按在床上,顺势加深了这个吻。


温客行靠在床头,退无可退,只能接受这个不太温柔的吻。


周子舒撬开他的牙关,舌头舔舐过他的唇,又往更深一步探进,一手按着他的手,一手插入他的头发,把人口中发出的不满一股脑吞进了肚子里。


温客行不知道这个吻持续了多久,只是觉得自己可能要窒息了,口中呜呜咽咽的声音大了几分。


周子舒见状,终于舍得把人放开了。


温客行有些贪婪的喘着气,好一会儿才抬起头,瞪了瞪周子舒,说:


“阿絮何时变得这般孟浪了,太阳还没下山,就开始偷香了。”


周子舒不置可否,坐下来说:


“我可没有偷,我是光明正大的亲你。”


温客行有些被气笑了:


“说你孟浪还承认了,周庄主一别半日,去了何地?”


“下山采购了些东西。”


“为何不叫我一起?”


“你睡得正好,把你喊醒你又该闹了。”


“又?我平常有闹过吗??”


周子舒轻咳了两声,掩住了笑意,开口说:


“倒也没有,是我夸张了些。”


“哼……”


温客行看着他的眼睛,突然咧嘴笑了,扑上去把人软软的抱住,哼唧着说:


“阿絮,你下山可是又买了什么好东西?有我的份吗?”


周子舒揽着人的腰把他搂在怀里,心道还好没怎么瘦,温柔地说:


“有,都是你温大美人的。”


“是温大善人~”


“好,温大善人。”


温客行在他怀里拱了拱,颇像一只小猫。


“阿絮,你有没有买西瓜呀,我想吃西瓜。”


“现下的西瓜还没熟透,不甜。”


“那就是没买咯?!”


温客行不满的看着他。


周子舒心软的不行,摸了摸他的脸,说:


“不时不食,等再过两月,师兄给你买最甜的好不好?”


“那好吧,原谅你了。”


周子舒忍俊不禁,刚想说什么,就看见怀中的人突然起身,头发还有些乱,就气呼呼地开口:


“对了周子舒,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周庄主有些懵,不明白美人又想到了什么。


温客行噘着嘴说:


“阿絮!你上次还答应我,下次一定会被我吓着的,你又说话不算数!你又没被吓着!”


周子舒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人倒是越来越像个孩子了,不知道又是何时说过的话,他倒是记得清楚。


可是美人生气了,就得哄。


“温大美人在眼前,哪儿还能记得被吓着,只顾着博美人一笑了。”


“周子舒!你别岔……”


“我买了糖水,已经让成岭拿去冰了,现在估计刚好入口,要不要喝?”


“……要”


周庄主哄人很有一套。



二人打打闹闹半天,正好赶上了太阳刚落山,燥热了一天的四季山庄开始变凉,温客行被热了一天,正想着出去凉凉,就被周子舒加了件外套。


于是二人又开始了一番打闹,最后以周子舒的武力镇压结束了。


温客行被闹了半天,脸上都泛着红,他气的直喊:


“周子舒!你就仗着我现在打不过你欺负我!!”


“我哪儿敢欺负你,只是这晚上天气转凉,怕你受了风寒。”


说着还把他腰间的腰带系得更紧了些。


“你就是欺负我!”


“我可没有,要欺负也不到时间呢。”


“……??”


周庄主颇有些道貌岸然,笑的开心:


“温大美人要真的这么想,那不如等晚上喝完糖水,我们具体操作一下我怎么欺负你的?”


“周!子!舒!!”


“哎,在呢!”


“你今天晚上别想!!”


“那可由不得你了。”


“……!!”



虽然入了夜,但是四季山庄又上演了一出鸡飞狗跳的大戏,倒是给原本寂静的山庄添了些热闹的气息。


十几个师兄弟一开始还眼观鼻鼻观心,后来也不装了,直接一排坐在走廊里,看着那二位神仙般的人物吵嘴。


一个越说越急,一个泰然自若。


当真是有趣。



起风了,但是很温暖。

————————————————————————————

感谢观看!感谢喜欢!!笔芯~

关于温温说的那个下次一定被吓到,在《荔枝》里面有提过一嘴,哈哈哈






评论(19)

热度(88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