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

永远爱温周之恋,永远臣服于一个春天
谢谢每个人的关注和喜欢,拖更一级患者,见谅见谅
🧣:橘子和小鱼山
(ooc都是我的)

【周温】故交

分界线嘿嘿嘿嘿嘿嘿嘿……

—————————————————————

七爷到访的很突然。


许是因为来了兴致,他没有提前让平安钱庄给周子舒传消息,携着大巫,两个人一声不响的就到了四季山庄。


以至于周子舒在听到成岭有些慌里慌张的话语时,一度以为是这孩子太紧张看错了,皱了皱眉,给温客行梳头发的动作依旧没停,只是让成岭把气喘匀了再说话。


成岭看着他一点不着急的模样,心里更着急了,一时间连声音都高了几分:


“师父!没有看错,是七爷,真的是他!!”


师父,您快去吧,我招待不了了!


周子舒的动作停下了,连温客行都有些惊讶地抬了抬头,问道:


“七爷?他怎么……”


周子舒没说话,冲着成岭点点头,让他先出去,手上的力道加了几分,按住了有些着急要出去的温客行,帮他把头发束好后,还在心里把那句话给补上了:


他怎么来的这么突然。


但是来者是客,何况七爷和周子舒交情本就深,打发了成岭以后,周子舒虽然口上安慰着温客行不着急,但是自己却匆匆套了外衫,便带着温客行来到了前院。


刚刚走进门,还没来得及开口,便听到成岭像见了救星一样的声音:


“师父!!!!”


“……”


周子舒面上不显,开口却嫌弃的很:


“喊什么,大清早的,没个样子。”


没等成岭再说什么,那边就传来了七爷温文尔雅的声音:


“我就说,子舒果然偏心,这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他的小徒弟了。”


周子舒抬眼看去,笑了笑说:


“北渊,别来无恙。”


七爷对着他笑,没说话。



距离几人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了快四个月有余,周子舒和温客行成婚后,二人便起身告别回了南疆,虽说期间因为温客行的身体也没断了书信,但是此次突然到访,也确实是让周子舒有些吃惊。


周子舒并不清楚他们二人此番前来的目的,但是一方面七爷和自己也是多年好友,另一方面温客行的命都是大巫救回来的,所以周子舒便匆忙交代了几句,让厨房弄些好菜,再打些酒过来。


四人围坐在一起,温客行很是乖巧地打了招呼,七爷刚想借着温客行来调侃周子舒两句,想说他把温客行养的真好,便听得一旁的大巫一脸认真地说道:


“温公子,正好我们此次前来能为你再看看身体,若是方便,不如让我替你先把把脉。”


失去了一次调侃好友机会的七爷:“……”


还真是医者父母心。


但是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七爷也不能阻止他给温客行把脉,只能把话咽到肚子里。尤其是转头看到周子舒眼里有些绷不住笑的神情时,头一回有了想给好友默默记一笔的想法。


不管这二位旧友在这边如何默不作声地交流,那边两位医者和患者已经开始了默契的配合:温客行点了点头后便伸出了手,大巫熟练地按上了他的手腕,开始替他把脉。


周子舒提着一口气,握着温客行另一只手,生怕他的身体有什么问题,七爷看他紧张的样子,也没有再说话,一时间充斥在众人耳边的就只有树叶簌簌落下的声音。


好在大巫给众人吃了一颗定心丸,笑着说:


“我原以为入了秋温公子的身体又该不适了,没想到比我想的要好很多,看来这四季山庄果然养人。”


“可不是,子舒原来也是凉薄之人,没想到如今也能把温公子养的这样好。”


“……”


还是被他说出来了。


周子舒有些无语,复而又失了笑,听到温客行身体无恙,一直轻轻绷着的神经才彻底放松了下来,被好友这么一调笑,他突然感觉到了一种莫名的舒坦,于是一边帮温客行放下袖子,一边笑着说:


“还说我呢,倒是还没来得及问,北渊此次前来是因着什么?莫不是惦记着我这山庄的桂花?”


七爷被他这么一句玩笑话给逗笑了,随即又靠了软椅,带着些慵懒地说道:


“南疆入秋太快,来不及看看落叶就飘了雪,以往倒是没什么,如今却有些乏味,想着你这四季山庄四季花常在,便过来……赏花。”

“不知子舒可是愿意收留我?”


周子舒看他放松的样子,脑海中突然就浮现出多年前的一些画面。



那时候周子舒虽然年纪不大,却已经跟着太子许久,很长一段时间内,七爷得了空就和他一起饮酒玩乐,两人的感情就是在那时候打下了基础。


周子舒再怎么聪明冷静,那时也是个半大的小伙子,而七爷就刚刚好成为了他第一个算是无话不谈的好友。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很难做到孤身一人走完一生,说白了就是,总得有个人陪着。无论那个人是以什么身份,好友,爱人,总需要一个人来填补一些生活中的空缺。


其实周子舒的人生也绝对算不上幸福,他过于的成熟冷静,尤其是师父秦怀章去世的时候,小小年纪就扛起了整个四季山庄的重任。那时他算不上是一个大人,但是总有比他更小的孩子需要他的照顾。


虽然在某些方面来说,他比温客行总归要好那么一些。


于是物质上还算是富足的周子舒,在精神上就有了巨大的空缺,而七爷就恰好填补了他少年时的这个空缺。


他有时闲下来时偶尔会想到这些事,心里就会觉得,时间是真的过的太快了。他在朝廷中的那些尔虞我诈的事,在一不小心看出了当时和太子有些不对劲的七爷的事,在送好友离开京城去南疆的事,这些事情好像都在昨天,而如今这么一转眼,几人就已经坐在了这里,闻着花香,听着七爷带着笑意的话。


时间能带走一些人,但是也能留下一些人。



周子舒感觉到身边人轻轻的呼唤才回过神:


“阿絮?”


周子舒望着他,口中却回答着七爷的话:


“你可得多待些时日,中秋没来,老温惦记了许久。”


七爷愣了一下,低头笑了笑说:


“行,看在温公子的面子上,就多叨扰子舒几天了。”


周子舒还没说什么,温客行倒是急着说:


“不打扰不打扰,你们许久才来一次,哪儿像那老怪物,时常来蹭吃蹭喝,他还没觉得打扰呢。”


一句话给三个人都逗得忍俊不禁,大巫偏过头没说话,七爷对着同样神色的周子舒笑着说:


“子舒啊子舒,没想到你如今身边居然能有温公子这样有趣之人,若是在早些年,无论如何我都是想不到的。”


周子舒拍了拍温客行的手,说道:


“我的荣幸。”


温客行虽然有些懵,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但是看着这场面,自己心里也高兴,脸上泛了些红,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被周子舒捏了捏耳朵说了句傻样。


一番其乐融融,谁也没有想到刚刚踏入客栈打算吃饭的叶白衣,就那么无端地打了个喷嚏。



几人促膝长谈至深夜,还是大巫这个医者赶着众人去休息,周子舒早已命人将屋子打扫出来,七爷喝的有些多,摆了摆手说明日再聊,便随着大巫回了房。


那边是什么样不得而知,但是这边,周子舒被温客行缠的颇有些无奈。


周子舒也饮了酒,故而就想着早些休息,谁知一旁的温客行居然非要听他讲七爷和自己的故事。


这有什么好讲的呢,无非就是经年遇故交罢了。


于是周子舒便想哄着他赶紧睡去,有些潦草地开口道:


“北渊么……与我一同饮酒畅谈许多年,后来,就跟着大巫去了南疆。”


听着的人不满意了,喊道:


“周子舒!”


得,看来今天晚上不好好讲一番是说不过去了。


周子舒叹了口气,起身把人抱在怀里问道:


“怎么突然想听呢?”


温客行却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道:


“你讲嘛阿絮,我想听。”


周子舒没再问,便开始回忆他那些年的生活,从跟着太子做事,到继承了四季山庄,再到后来的变故,一一讲着,烛火暗了又亮,好多年的时光,在短短的时间里便被交代了个清楚。


周子舒一直讲到和温客行相遇才停下来,低头看着他,又问道:


“听也听完了,现在能告诉我,为何突然想听了吗?”


怀里的人嘴巴开了又合,好半天才轻声问道:


“阿絮……你说,七爷有没有……也把我当做好友呢?”


周子舒着实是被他这句话给问的愣了一下,转而把他扶起来,看着他的眼睛问道:


“为何这么问?”


温客行像是有些不好意思,笑了笑说:


“其实……也没什么,今日看七爷和你相谈甚欢,我就想……若是我年少时也能有一个好友就好了。”


周子舒明白了。


他哪儿是想听故事,他就是想从故事中寻求一点曾经的遗憾——因为阴差阳错而错失的遗憾。


谁都想得一两知己好友,月下相对,天南海北的相谈甚欢。


可是温客行没有。


虽然这些事情周子舒一样能陪他做,能陪他赏月,能陪他交谈,能陪他做一切事情,他们二人相知相爱,某种意义上,是爱人,也更是知己。


但是这也无法弥补温客行的那些遗憾,就像时间不能倒退一样,温客行也无法感受到少年时期的好友之情,那是纯粹的友情,没有功名利禄,也没有相争相夺。


新丰美酒斗十千,咸阳游侠多少年。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 


温客行也有过年少的时期,可是却没有着少年人该有的一切。


所以他才会想着留住七爷,想着听周子舒讲故事,想着,阿絮的好友,是否也把我当成好友了呢。


周子舒心疼他,轻轻叹口气,对着他认真地说:


“会,北渊是我这么些年来唯一的好友,他心底坦荡,至情至性,我们阿行这么好,他一定也把你当成了好友。”


“真的吗?”


周子舒十分肯定地点了点头。


温客行被他说的有些开心,赏了他一个大大的吻,然后钻进被窝闭上眼睛,笑着说:


“快睡吧阿絮,七爷说明日还要邀你饮酒的。”


“……”


周子舒被他的模样逗笑了,俯身闹着他,说道:


“好啊,有了好友忘了相公是不是?”


“哪儿有,阿絮,你……哎呀,痒,阿絮!别别别……”


“我倒要看看你这心里装的是谁。”


“你你你,都是你,阿絮……周子舒!!”



嗯,又闹了半宿。

—————————————

新丰美酒斗十千,咸阳游侠多少年。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


取自                   王维《少年行四首》

—————————————————————

彩蛋🥚























评论(38)

热度(44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