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

永远爱温周之恋,永远臣服于一个春天
谢谢每个人的关注和喜欢,拖更一级患者,见谅见谅
🧣:橘子和小鱼山
(ooc都是我的)

【周温】小傻子

记录一个想给周子舒买酒喝的小傻子

—————————————————————

窗外的一阵风来的突然,把留了一条缝的窗户吹开了不少,正好砸在了站在窗户边温客行的脸上,惹得原本一动不敢动的人后退了两步,下意识捂住脸,痛呼出声。


一旁的张成岭心一紧,一步跨上去,想拉开温客行的手看看,又顾忌着周子舒在场,只能转头看着周子舒,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声师父。


然而他的师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过来,一边哄着人一边查看着伤势,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温客行,又低下了头,握着书的手紧了紧。


于是温客行瞬间就委屈了,冲着周子舒带着哭腔的喊了一声:


“阿絮!”


这一声一出来,周子舒心里再怎么不舒服也得先把情绪放一放,去把那个委屈的人哄好。


周子舒叹了一口气,心想怎么又成了我在哄人,一边抬起手,示意温客行过来。


那厢温客行看到周子舒终于肯让他过去了,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周子舒身边坐下,好像又觉得不够,抬起屁股把自己塞进周子舒怀里,蹭了半天终于找到了舒服的姿势,抬头看见周子舒正看着自己,才把手拿开,委屈的说道:


“阿絮,你看,很疼。”


周子舒低头看着这人的脸,白皙干净,那道红痕在脸上就显得分外明显,可能是因着委屈,眼眶也带着几分红,看的周子舒心疼不已。


抬手轻轻抚在温客行脸上,周子舒转头对着那个被晾了半天的成岭说:


“去练功。”


成岭道了一声是,知道这次是温客行理亏,只能在心理为师叔祈祷。


看着成岭离开,还贴心的带上了门,周子舒才再次低下头,有心想教训这人几句,又实在狠不下心,只能一言不发,轻轻揉着他的脸。


温客行被他愣是揉出了几分困意,迷迷糊糊间还想:阿絮大概不生气了吧。


至于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还得从两天前说起。


那日周子舒带着温客行下山采购做衣服用的布匹,忙忙活活半天以后,终于挑好了花色,付过钱,二人刚要离开,温客行就闻到一股甜腻腻的味道。


店家看温客行的模样,笑着对他说,旁边就是新开的一家店铺,专门卖各式各样的糕点和甜品,可以去尝尝。


温客行眼睛亮了,对着店家道了声谢,拉着周子舒走到旁边的店门口,一眼就看中了那个小巧精致的桃花酥。


卖糕点的老婆婆把其中一块桃花酥递给温客行,说让他尝尝,还说这剩下的桃花酥有人预定了,若是喜欢,可以过两天来取。


温客行吃了一半,给周子舒尝了一半,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对老婆婆说:


“阿婆,过两天我定会来买,一定要给我留一些。”


老婆婆看着这个异常好看的人儿,心里喜爱的不行,点点头答应了。


于是两天后的今天,温客行就带着成岭下山去了。


为什么带成岭,是因为好巧不巧的,今日四季山庄来了一个周子舒的故交,是他曾经在朝廷的旧友,突然拜访,让周子舒实在没办法丢下人不管,只能对着温客行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取了桃花酥就赶紧回家,然后看着远去的温客行和成岭一脸的不放心。


然而这边周子舒掐着时间算他回来的时辰,那边那个小傻子却已经忘记了回家的时间。


其实温客行也不是多贪玩儿,取了桃花酥刚要回去,面前就出现了一个人。


那人一副雌雄不辨的打扮,看见温客行就伸出手不知道想做什么,被张成岭冷着脸拦住了。


两年的时间,让成岭已经不再是之前那个只到温客行胸口的小孩子,温客行时常觉得,再过一两年,成岭都能高过自己。


那个人被拦着,也不尴尬,只是用着难听的嗓音说:


“这位公子,这么好吃的桃花酥,怎么能不配着酒呢?我那儿有上好的竹叶青,不来几两?”


温客行本想一口回绝,可是话到嘴边,脑子里突然想到了什么,便问道:


“我怎知道你那是不是上好的竹叶青?”


“哎哟,是不是去尝尝不就知道了,好酒得品,我再怎么说,不如你随我去尝尝呢?”


说着又动手拉住了温客行的衣袖。


温客行从这人的手劲儿判断应该不是习武之人,于是便放了一半心,点点头答应道:


“我随你去打酒。”


“师叔!”


成岭倒是比他先急,这人怎么看都不像好人,师叔随他去了,能有什么好事。


温客行安慰道:


“没关系,成岭,你跟我一起。”


于是小傻子就因着一个竹叶青随着人去了。


去了才发现不对劲。


这地方暗不见光,劣质胭脂的香味几乎要把温客行熏晕,大概因为是白天,所以没什么人,但是还是能看出来,这根本就不是什么酒坊,而是一个黑作坊。


温客行咬牙,却还是惦记着那竹叶青,冷冷的开口道:


“竹叶青在哪儿?”


引他进来的那人笑的更猥琐了,说:


“都进来了,还要什么竹叶青啊?公子这般貌美,若是能……啊!!!”


话没说完,被一旁的张成岭忍无可忍的踹了老远。


躺在地上的人变了脸,不知发了什么暗号,突然出来了一群人,其中一个不知从哪儿拿出一个小瓶子对着温客行一扬手,温客行下意识的转头,堪堪避开了那药粉,却还是被呛得咳嗽了几声。


那群人瞬间把他包围,成岭护在他面前,刚想动手,却忽然被一个人抱在怀中捂住了眼,耳边响起了打斗的声音。


等再睁开眼时,就看到了那个沉着脸原本应该在四季山庄的周子舒。


温客行心想,完了。


周子舒低头在他头上不轻不重的敲了一下,问道:


“怎么不回去?在这种地方做什么?”


温客行揉揉脑袋,刚想解释,却又听得周子舒说道:


“回去再收拾你。”


说着就把他抱起来塞进了马车。


一路上温客行巴巴的给他解释,周子舒也就知道了个大概,就是这个小傻子为了一个竹叶青,差点给人骗了去。


于是回了四季山庄以后,周子舒就叫人站在一旁,也不说话,颇有些让他反省的意思。


温客行不敢造次,只能委委屈屈的站着,心想,我还不是为了给你周大庄主打酒喝。


周子舒也没说让他站多久,直到窗户砸在了温客行脸上。


周子舒看着怀里迷迷糊糊的人,放缓了手中的动作,轻轻拍着他。


温客行睡了没多久,一炷香的时间就醒了,睁开眼看见周子舒,轻轻喊了一声:


“阿絮。”


周子舒应了一声,看他缓了过来,才把人拉起来,让他跟自己面对面坐着,开口说道:


“我好像忘了一个问题。”


“什么?”


周子舒摸了摸他的脸,说:


“你为何执意要去打那竹叶青?”


“……”


温客行撇了撇嘴,低下头没有说话。


周子舒抬起他的下巴,说:


“怎么还委屈上了?今日若不是我去找你,谁知道后面还会来什么人呢?”


“……”


看着这人的模样,周子舒败下阵来,说:


“好啦,师兄错了,不该罚你站着,不委屈了好不好?”


温客行哼哼唧唧两声,抬头又低头,又抬起头,才低声的开口道:


“阿絮前几日说过的,酒窖里没有竹叶青了,这几日一直忙,没有去打酒……你喜欢喝酒,如今却因为陪着我很少喝了,今日正好遇见了,我想着打完就走,谁知道……”


周子舒心软成了一滩水。


想了半天,却还是说了一句:


“真是小傻子。”


温客行撅起嘴巴,说:


“我还不是为了给你打酒。”


周子舒嗯了一声,凑上去吻住他。


呼吸逐渐紊乱,温客行推开他气喘吁吁的说道:


“不许生气了,阿絮。”


周子舒咬着他的耳朵说:


“师兄不会跟一个小傻子生气的。”


眼看温客行又要炸毛,周子舒重新吻住了他,呢喃间说道:


“师兄只会爱小傻子。”


“师兄不需要竹叶青,只需要你。”


“以后要听师兄的话,不要乱跑,好不好?”


“……”


温客行没有说话的机会,只能在心里答好。


小傻子也爱师兄。


·小番外


成岭:你是何人?


周子舒的旧友:我是周庄主的故交。


成岭:哦。


旧友:你为何大中午在这里练功?


成岭:因为我没拦住师叔(顿了顿)您为何……一个人在这里?


旧友:我也没拦住子舒……


成岭:……


旧友:……

————————————————————

🆘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评论(41)

热度(120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