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

永远爱温周之恋,永远臣服于一个春天
谢谢每个人的关注和喜欢,拖更一级患者,见谅见谅
🧣:橘子和小鱼山
(ooc都是我的)

【周温】称呼

今天看到那个双人采访,jz说会在剧场叫zh叫小絮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磕拉了),但是不得不说,那些甜腻腻的称呼真的太戳我了,脑补一下周温二人婚后的各种称呼🌚

————————————————————————

温客行越来越觉得,他家阿絮变了好多。


特别是在对自己的称呼上。


以前那个冷着脸把一声老温从开始叫到结尾的人,现在居然开始换着花样的给自己起各种各样的称呼。往往一个新的名字温客行才刚刚适应,他的下一个名字又出来了。


但是很多时候,温客行每每多一个名字,都会给自己闹个红脸,在风月场上身经百战的周庄主总能准确的拿捏住温客行的害羞点——起名字也一样,专挑那些以前温客行想都没想过的叫,还不许他拒绝,愣是一声声的给人叫熟悉了才罢休。


温客行对这方面倒是真的没有什么很特别的要求,他觉得只要是周子舒口里叫出来的都特别好听——哪怕当初的那声鳖孙,传在温客行耳中也好像叫了他一声相公。


更别说那些叫出来好像掺了蜜一样的称呼。


比如,乖乖。


这是继老温之后周子舒第一个叫出来的名字,也就是这个称呼开启了周庄主算是有些小变态的癖好。


那日二人正坐在凉亭下闲聊,正午阳光太过于明媚,温客行被晒的有些蔫儿,想回屋凉快凉快,又被周子舒按下,说巫溪有交代要多晒太阳,对温客行的身子有好处。


对温客行身子好的,周庄主向来眼睛都不眨一下的照做,哪怕看着温客行故作委屈的红了眼眶,也不为所动。


所以现下,晒太阳的时间不够,周子舒断然不能叫人回了屋,施了几分力将人按着。


可是温客行觉得不舒服,不舒服他就不开心,不开心他就觉得委屈,委屈了他就开口叫人:


“阿絮~好晒啊,我想回去了。”


“不可,再待一会儿。”


“好阿絮,不想在这儿了,我……”


“听话,乖乖。”


“……?”


于是温客行被一声毫无预兆的乖乖给唬住了,张了张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等反应过来时,人已经被周子舒抱回了屋,只能红着脸喊道:


“阿絮,不要那么叫我。”


周子舒笑的势在必得:


“不喜欢吗?”


“也不是不喜欢……”


“那就是喜欢了。”

“乖乖。”


“……”


周庄主好不要脸。


自从有了温客行的第一次默认,周子舒就好像得到了什么特赦令一样,隔一段时间就给人起一个新的名字,有时候复杂了还特意开口给温客行解释一番。


比如,栩栩。


这个名字实在是来的突然又复杂,周子舒叫出来的时候,温客行着实是懵了。


周子舒看着他迷茫的小表情,没忍住把他揽在怀里亲了个够才对他解释道:


“昨日我翻阅古籍,刚好看到了这个字,想着很适合你。”


栩,从木,羽声,亦称“杼”。用作生动传神的样子。

如“栩栩如生”。


再简单不过的期待,希望他栩栩如生的活着,向着阳光,好好的活在这人间。


温客行听他解释完就明白了周子舒心里所想,难得的没有因为一个新的称呼而红了脸,把头埋在周子舒怀中,轻声的说:


“好呀,阿絮,那就如你所愿了。”


周子舒摸着爱人的头,笑的心满意足。


但是这个称呼很少被叫起,至少除了他二人,还并无第三个人知道它。很多时候,周子舒只有在喝多了酒或者情浓的时候,才会一声声叫着他。


栩栩,栩栩。


你要活着,好好的活着,一直,永远,陪着我。


往往那个时候,周子舒带着些颤抖的声音都会逼得温客行落泪,他好像能看到周子舒心里那些不轻易展现出来的脆弱和害怕,所以他每次都会紧紧的抱着他,一声声的回应着。


阿絮,阿絮。


我会一直在的。


他们二人之间像是缠绕着的藤蔓一般,弯弯绕绕,早就纠缠的紧紧的,越撕扯缠的越紧,若是非要一方离开,就只能把另一方也割破,一同离去。


所以温客行无法,只能让自己好好的活着,他舍不得看周子舒有一点的不开心,所以他就只能让自己先活的好好的,活的开心,活的堂堂正正。


这也是周子舒的目的,他得让温客行学会爱自己。


幸运的是,周子舒的目的达到了。


言归正传,除了这个一本正经的称呼之外,周庄主在称呼上很多时候都在暴露着一个男人的本质。


不正经。


温客行发现周子舒对自己的各种称呼里,一个“宝”字能占个大半。


温宝,乖宝,宝贝儿。


难为温客行活了三十多年,一个堂堂七尺男儿,愣是天天被爱人叫着这些像孩子一样的名字,还得答应着,不然周子舒总能有各种各样的手段让他答应。


温客行不是没有抗议过,但是被周子舒一句话给说服了:


“你就是我的宝,你不答应就是不承认了?”


“……”


温客行于是就不得不半推半就的接受了这些连成岭听了都要红了脸的称呼。


其实感觉还挺好的,温客行坐在椅子上笑的像个小猪崽一般的想着。


但是周子舒经常变着花样的叫他,他也就想给周子舒起一个独一无二的称呼,只可惜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出来。


于是委委屈屈的对周子舒诉苦,被周子舒亲了亲嘴巴,安慰道:


“阿絮还不独一无二吗?你看看还有谁这么叫我?”


温客行就颇有些茅塞顿开,越想越满足,谁能想到,曾经效忠皇帝又杀伐果断的天窗首领周子舒,江湖上如今谁人不知的周庄主,会被爱人天天阿絮阿絮的喊着呢。


真好。


午后的阳光斜斜的落下来,温客行的思绪有些回笼,刚在心里念叨着早上下山去周子舒怎么还不回来,就听见门口传来了一天未见的人的声音:


“崽崽,我回来了。”


好嘛,又是一个新的名字。


温客行笑出了声,起身向着那个满眼都是自己人扑过去,声音穿过了树叶,抖落了几分爱意:


“阿絮!你回来啦!”

————————————————————————

说真的,我就是一个很喜欢给朋友起各种各样名字的人😂一开始她们都很拒绝,后来经过我的死缠烂打她们都接受了😌😌







评论(40)

热度(1133)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