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

永远爱温周之恋,永远臣服于一个春天
谢谢每个人的关注和喜欢,拖更一级患者,见谅见谅
🧣:橘子和小鱼山
(ooc都是我的)

【周温】等花开

学校湖里的荷花开始冒尖儿了,今天路过的时候,突然就想象了一下湖面上全是荷花的景象。去年因为疫情我恰好错过了学校的花开,很幸运今年赶上了,我想……

我想着,阿絮和温温在这六月天里,一定也去赏了花,温温坐在小船上,那双手拂过水面,摘下一片荷叶,遮在阿絮头上,然后笑意吟吟的说:

“阿絮阿絮,别人看不见我们啦,你亲亲我好不好?”

————————————————————————————


· 不须归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抬手轻抚着那人散开的白发,看他有一搭没一搭的拨弄着水面,周子舒心里像是这泛开的涟漪一般,微微浮动,又归于安宁;更像是下了一场细雨,湿漉漉的,像极了那人的眼睛,望着周子舒,像是在望着他此生所有的情动与爱恋,缠绵与牵挂,还有唯一的归宿。


无端地,周子舒心里就想到了一句诗:


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阿絮,此番景象,倒是让小可想到了一句诗呢。”


自己正想着呢,那个躺在自己腿上躺的舒舒服服的美人就开口了。


“何诗?”


“正可谓——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周子舒呆了一下,便歪着头噗嗤一声笑了。


温客行被他笑的有些懵,撑起身子凑近他,软软的开口:


“阿絮?可是小可这诗背的不对吗?”


伸手把人揽在怀里,低头亲了亲那个粉嫩的嘴唇,才说:


“没有不对,只是有些惊讶,想不到行儿居然和我想一起了。”


温客行微微睁大了双眼,随即也笑了,把头埋在周子舒怀里,笑的一抖一抖,白发散落了一些,衬着微红的脸庞,让周子舒忍不住把他又按着接了一个长长的吻。


摩挲着身上人微肿的嘴唇,温客行笑眯了眼,又开口说:


“阿絮,我想买一件蓑衣,可好?”


“做什么?”


“那当然是……能和阿絮在雨中散步了啊。”


说着笑的像个小狐狸。


周子舒看着眼前带着几分狡黠的小狐狸,低下头在人白皙的脖颈间吮吸,直到把人激的乱了呼吸,才心满意足的开口说:


“行儿想要的,自然可以买。”


全然不顾美人看着自己时带着些娇嗔的眼神。


· 也是夫人


二人将船靠了岸,给看船的爷爷足够多的银子,谁知那人怎么都不收,只说太多了不能要,温客行和他推脱半天也不见效果,有些无措的转头看着周子舒,想让他说几句话。


这厢周子舒也是欣赏够了二人的交流,才心满意足的起身上前,一番劝说过后,老爷爷才勉强答应收下,但是怎么也不肯白拿,就转身问温客行想要什么。


温客行刚想拒绝,被周子舒轻轻捏了捏手,话到嘴边又拐了个弯,笑着说:


“老人家,这蓑衣倒是不错,不知还有没有多余的?我过几日来取可好?”


老人家瞬间绽开了笑容,从另一艘船里拿出了两件崭新的蓑衣交在他手上,说:


“公子可真是好福气,我夫人正好给我备着两件,你要是不嫌弃,就拿去吧。”


温客行有些受宠若惊,对着老人家连连道谢,老爷爷点了点头,又问道:


“正好你们二位可以一同回去了,可别让家中的夫人担心。”


二人相视一笑,周子舒牵起温客行的手,对老爷爷说:


“多谢,只是我夫人如今一直跟着我,倒也不会在家担心了。”


老爷爷愣了,半晌才问道:


“这也是……”


“也是我夫人。”


老者闻言爽朗一笑,说:


“好好好,二位公子以后若是来游玩,老夫这船免费给你们乘!”


周子舒泰然自若,对着他道谢,倒是一旁的温客行,被他的一句“夫人”闹了个红脸,待船夫一走,抱着蓑衣转身就走,看的周子舒无奈的很。


夫人脸皮薄,害羞了。


得哄了。


· 下次记得亲嘴巴


温客行走的一会儿快一会儿慢,看到了好玩儿的好吃的,就慢下来看看,想到钱都在周子舒身上,又有些懊恼,加快了脚步向前走着。


周子舒就跟在他后面,把他看过的吃的玩的都付钱买下来,然后看着那个气呼呼的背影,一路走下来,他几乎是在心里开始倒数三二一,果然就看得那人一下子转过身,停在不远处,噘着嘴看着自己。


周子舒一下没绷住笑了,又赶紧上前把人拉到路边一家店门口的饭桌前,温热的吃食送到那人嘴边,安慰着快炸毛的人,说话间还把蓑衣接过来抱在自己怀里,温柔的看着他。


温客行被他安抚得一会儿就没了脾气,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想着自己这脾气也是来得无厘头。


周子舒看出了他的想法,故意开口逗他:


“行儿消气了吗?”


温客行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那要怎么补偿补偿我?”


这仿佛是二人之间不需要约定的小规矩——周子舒乐意哄他,但是哄好之后,总要索要些补偿。


温客行抬头看着他,心下了然,左右看看没有什么人,就微微起身,快速的在他脸上印下了一个吻,刚想离开,却被那人按着堵住了嘴。


温客行睁大了眼睛,想推开他却发现自己手里拿满了吃食,只能由着眼前人亲够了本,才在有人来之前被放开了。


一时间二人都没说话,周子舒笑了笑,伸出手点了点他被自己亲的红红的唇,说:


“下次知道该怎么补偿了吗?”


“怎么……?”


“下次记得亲嘴巴。”


“……”


“记住了吗。”


“……记住了。”


“再说一遍?”


温客行看着他,有些恼的开口:


“下次……记得亲……嘴巴。”


周子舒满意了,把他扶起来,带着人前往下一处买好吃的。


· 不怕


走走逛逛一天,傍晚居然真的飘起了小雨,温客行兴奋的抖开蓑衣,说什么也不坐马车了,非要和周子舒一起走回去。


无法,周子舒只得让一直在暗处的护卫提着温客行买的各式各样的东西先回去,自己和他一起走。


左右也不冷,走走也无妨。


温客行一路蹦蹦跳跳,走到半路就有些累了,牵着周子舒的手慢慢走着,时不时还突然探过头把帽子上的水珠都晃在周子舒脸上,看着周子舒无奈的表情,笑的开心不已。


周子舒抹了抹水珠,问他:


“等过几日荷花开了,再带你下来一趟可好?”


温客行笑着点点头。


“带你吃荷花酥可好?”


“好。”


“那个老伯的船还想乘吗?”


“想。”


周子舒看着他一一应下,笑了笑说:


“怎么什么都好呢?你还想做什么?”


温客行歪头想了想,说:


“想和阿絮待在一起。”


周子舒愣了一下,笑意更浓:


“没别的了?”


“没有了。”


周子舒摸了摸他的头,说:


“那就一直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好。”


亲了亲他的脸,周子舒又认真开口说:


“不要怕,乖宝,我一直在你身边,永远属于你,是你的别人一星半点都分不走。”


温客行闭了闭眼,笑着抱住他,也认真的说:


“好,我不怕。”


不怕,有阿絮在。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周子舒看着他,只觉得“淡妆浓抹总相宜”这句话,倒像是为温客行量身打造的。


二人慢慢走回四季山庄时,天空将将擦黑,周子舒刚帮着他把蓑衣收好,转个身人就跑了,只听得远处还传来那人好听的声音:


“阿絮!快来快来!这儿有好漂亮的一朵花!”


手中多了一件披风,周子舒向着他走过去,轻声回应道:


“来了。”


————————————————————————————

(老感觉这时候说话好破坏氛围可是我不得不说……)


我要为我的拖延症付出代价了😭五千字的论文下周交我还没开始写,一门闭卷考试还没开始复习,我要闭关几天了……(道歉)(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人等但是只要有一个人等我就道个歉,对不起!!!)


等我搞完论文,我还是一条好汉!






 











评论(47)

热度(54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