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

永远爱温周之恋,永远臣服于一个春天
谢谢每个人的关注和喜欢,拖更一级患者,见谅见谅
🧣:橘子和小鱼山
(ooc都是我的)

【周温】家

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定风波》苏轼

————————————————————————————

春夏之交的时节,天气最是让人不知所措。


热的时候恨不得直接躲在冰窖里,凉起来又想把衣服都穿上,真真是把人磨得没脾气。


在这个西瓜还不是很好吃的季节到来的时候,阿湘的忌日也到了。


准确的说,是阿湘和曹蔚宁的忌日。


温客行想,如果能消除一段记忆的话,他想把关于那天所有的记忆都抹去,把阿湘永远留在那个笑意吟吟的时期,就算见不到,也总能骗骗自己,觉得那小丫头还活着,只是不知道去哪儿玩儿了,总好过如今这样,一想到便难过的不能自已。


不好受的不只他一个人。


周子舒也难过。


有时候他想,他对阿湘的感情其实是感激大于喜欢的。他感谢阿湘在自己不能陪着温客行的那些年一直陪在他身边,感谢她照顾了他那么多年,感谢她做了温客行那么些年的光——在那个暗无天日的鬼谷中,唯一的光。


可是阿湘的死,何尝又和自己没有关系。


他如今还能清楚的记起那日阿湘让他去给温客行求情让他把门打开的那个眼神,亮晶晶的,充满了期待和开心,还有脆生生一声子舒哥。


可是那门却是打开了阿湘的鬼门关,是,是温客行亲手打开了门,可也是他周子舒亲口去求情,让温客行打开了门。


他们都是亲手把小丫头在大婚之日推向了黄泉路。


自温客行醒来已经有两年,但是两年间,温客行只字不提那丫头的一言半语,只有在午夜梦回的时候,才会忍不住哭红了眼,抱着周子舒,人还不清醒,嘴里一声一声叫着小丫头的名字,浑身发抖。


阿湘,阿湘。


哥对不起你。


每次这种时候,周子舒只能抱着人顺气,亲吻着他的额头,一遍一遍的说,老温,我在,你不要怕。


后来温客行哭累了,又沉沉的睡去,第二日起来,又恢复到了那个鬼灵精怪的温客行,好似昨夜的一切都没有发生,周子舒有心问起,也被他打岔带过去了,喊着说阿絮阿絮我要喝糖水。


两年了,温客行已经可以做到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冲着周子舒撒娇耍赖,唯独这件事,他一句也不愿意提起。


可是这终究是一道坎儿,终究得提起来,熬过去。


周子舒没有催,他在等着温客行自己走出来。



就像所有的大事其实都是不经意间发生的一样,温客行主动提起来的那天,也是一个很平常的下午。


周子舒正在给刚吃了糕点的人擦嘴,就听得这人开口说:


“阿絮,我们去看看阿湘吧。”


周子舒愣了一下,看着他,却发现他的眼神很平静,就像平常的早晨他对自己说,阿絮,我今日不想喝药了,一样的平常,一样的普通。


他伸出手摸了摸这人的头发,道了声好。



顾湘和曹蔚宁的墓是挨着的,就在四季山庄的后山里,那里有着大片大片的桃花树,即便如今过了花期,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两座不大的墓一左一右,像极了那个丫头总是爱黏着人的样子。


温客行提着一壶酒,轻轻的放下,然后轻轻的开口:


“阿湘……”


可是一开口就红了眼,低下头,声音也哽住了。


周子舒轻轻的拍着这人的背,等着他缓过来。


好一会儿,温客行才抬起头,呼了口气,又开口说道:


“阿湘,对不起啊,哥来晚了,本来应该早些来看你的,可是你这小丫头,走了还是这么淘,日日夜晚来我梦里闹我,闹得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你还跟我说,那臭小子对你很好,有了好东西总是第一个给你,从来没和你急过眼,发过脾气,让我放心,可是……”


说的有些急,只能停下来缓缓。


“可是我每次想走过去的时候,你便消失了,一碰就没,那傻小子也没了,后来我就不过去,我站在离你很远的地方,听你说话,有时候你说多了我总觉得你会喉咙疼,想着要是有口水就好了,可是那臭小子总比我快一步,给你一杯温的刚刚好的茶,看你喝完还给你抹抹嘴,他看你那眼神,我真是每次都看不顺眼。”


他说多了感觉有些难过,又低下头,轻轻的啜泣。


“可是阿湘,你每次都是说完就走,真是好狠的心,我那次得了空问你怎么不回来,你居然对我说,哥,阿湘没有这个机会了,可是你不一样啊,你得回去,你得去找痨……周絮,曹大哥不能没有我,他也不能没有你。”


“你看你,多淘,走了还不忘记叫阿絮痨病鬼,他知道了又该敲你头了。”


“……我梦了你许多次,可是一次都没有梦到你大婚那日,一次都没能去阻止我开门……你陪我那么多年,本该回到人间的,可是刚刚让你遇到那臭小子,却和我阴阳两隔了,我……”


“我对不起你,阿湘。”


长久的沉默。


温客行正在想不知道这小丫头听见没有,就感觉一旁的周子舒跪了下来。


他有些惊讶,刚想让他起来,就被他轻轻的按下了手,然后听得周子舒说:


“阿湘,这两年因着老温的身体,我一直没有来看你,如今借着这个机会,你也听我说几句话。”


他转头看着温客行,明明是对阿湘说的话,眼睛却盯着温客行,开口道:


“我周子舒这一生,杀戮无数,算不得什么好人,可能就是因着这个,所以让我差点失去了老温,好在老天爷保佑,让他回到了我身边,如今那些往事已经过去了,我只想和他一直在一起,我……那日你大婚,你让我去给老温求情,让他把门打开,后来我就时常想,若是那天我狠下心没有答应你,是不是现在我们就能一起生活在四季山庄了……阿湘,我周子舒,也对不起你。”


温客行想让他别说了,阿絮怎么会对不起阿湘。


可是周子舒又缓缓的开口:


“你们兄妹俩,从小生活在那种地方,相互扶持,总想着有一天能回到人间,总想着……能有一个家。”


温客行愣住了。


周子舒温柔的看着他:


“阿湘,我很感激你在我不在的时候,替我照顾他这么多年,如今,曹蔚宁能和你在一起,你们若是投了胎转了世,也能让他好好护你一生。你若是愿意,就把老温交给我,让我照顾他,让我给他……一个家。”


温客行又开始轻声的哭。


周子舒叹了口气:


“这要是让阿湘听见,她会以为是我欺负了你,可能不放心把你交给我了。”


温客行转头对着曹蔚宁的墓说道:


“你这臭小子,我把阿湘交给你,你可要好好对她,若是有来世……好好给她一个家。”


又对着阿湘的墓说道:


“阿湘,哥对不起你,但是你不用再担心哥了,如今有阿絮在,哥很满足,你好好的去吧,去寻自己的家。”


周子舒握住这人的手,转头说道:


“周子舒在这里发誓,从今往后,好好照顾他,对他好,不让他受委屈,让他开心,如有谎言,天人……”


温客行赶忙捂住了他的嘴,不让他把剩下的话说完。


周子舒笑了笑,闭了口。


两个人在坟前坐了许久,直到日暮黄昏,周子舒怕温客行着凉,才起身回了屋。



温客行被塞进了被窝,非要拉着周子舒一起睡,两个人躺在一起,周子舒用着内力给他取暖。


“阿絮,你开心吗?”


“嗯,开心。”


“为什么呀?”


“因为有你在。”


温客行笑了,说:


“我也开心,阿絮,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呀?”


“因为我有家了。”


我有家了。


再也不用每天战战兢兢,不用怕被人欺负,不用怕吃不饱穿不暖,不用再担心没有人爱着自己。


世人忙忙碌碌一生,也不过是为了谋一个家罢了。


周子舒心中一酸,抱住他轻轻说:


“嗯,你有家了。”


世事蹉跎,时光荏苒,可是如今,我有了一处安心之所,这里有爱我的人,有我爱的人,也有一盏为我点的灯。


此心安处是吾乡。


他们都何其有幸。

————————————————————————————

















评论(30)

热度(823)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